窝是一只好柠檬

【鸣佐】人生剧场

Title:人生剧场

CP:鸣佐

Author:柠檬沁心


业余推理小说作家漩涡鸣人先生苦逼着脸坐在计程车后座上。

——都是那家伙的错。

“那家伙”就坐在他的旁边。

几个小时前,鸣人还在计程车上,要赶到居酒屋参加业余推理小说作家club的聚会。

然后不知为什么就认识了现在正坐在他旁边的宇智波佐助。

好像是被某位大叔以“让club里写的不错的两个年轻人聊聊”这样的说法生拉硬拽地见了面然后大叔说着“年轻真好啊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这样的话走开了之后因为某些问题吵了起来。

再然后,坐在角落里一个人喝闷酒的宇智波佐助先生,喝醉了。

其他人带着一脸幸灾乐祸的笑看着鸣人,看得鸣人心里发毛。

然后鸣人在大家幸灾乐祸的笑容中自告奋勇地(并不是)说要把佐助送回家。

站在居酒屋门外,鸣人自觉地掏了掏兜。

零钱和钥匙还在。

——那该把他送到哪里啊我说?

鸣人上下打量着醉得不省人事的佐助。

上身穿着的白衬衣兜里不像是装着东西。可能装着手机的只有看上去挺鼓的裤兜。

 鸣人换用一只手扶着佐助,另一只手伸向裤兜。

 要是被误认成小偷就麻烦了。

 兜里只有一串钥匙和钱包。

 这家伙,出门都不带手机吗我说?

 鸣人只好拦了一辆计程车。因为不知道对方住址只好报出自家地址,先回家再说。况且把一个醉汉扔在街边,一旦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就更麻烦了。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第二天早上,鸣人是被一只枕头砸醒的。

鸣人本能地把枕头扔了回去。

“漩涡鸣人你给我起来!”

这下鸣人真的醒了。

“好歹你也在这住了一晚上要不是我好心你早就露宿街头了啊我说。”           “你也是业余推理作家?就是昨晚和我吵架那个?”

“啊,没错,我可是立志成为社会派本格推理大师的漩涡鸣人!”

佐助的表情瞬间变得很微妙。

“那祝你早日获得直木奖。”佐助以同样的微妙开口。

“啊,希望你也能早日拿到马耳他之鹰。”

“……请问你觉得我像是写硬汉派推理的吗……”

“那我也不像是能拿直木奖的啊。”

佐助严肃着脸,“不,说不定你还真有机会。”

鸣人整个人苦逼了起来。

 

 

 

“佐助!!”

宇智波佐助看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聊天软件提示叹了口气,打开对话窗口,这行字就在他眼前闪个不停。

“……漩涡鸣人你就坐在我的对面还用聊天软件发信息这样做有意思吗……”

佐助最近有点暴躁。因为新作品的构思出了些问题。

起身,把椅子踢开,沉默地看了一眼空白的文档,快步走到鸣人特地搬到房间里的黑板前。

黑板上用很蠢的字体写着“漩涡家调查本部”这几个字。佐助迟疑了一下,随意抓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画着什么。

“佐助?”这次不是聊天软件。

“嗯?”佐助连头也不抬。

“今天是周几哦……”

“当然是周六否则你以为哪天我会在你家待到这么晚。”

每个周末佐助都会去鸣人家,这次也不例外。

在不算太愉快的初遇后本该成为竞争关系的两人莫名其妙地发展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你的新作品,叫什么来着?”

“啊,人生剧场。”

“很有社会派的风范。”黑板已经被涂得一团糟。

“啊佐助你来看一下这段。”鸣人把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向外侧推了推。

佐助沉默地转身,不耐烦地把刚被自己踢到一边的椅子拉过来。

“叙述不够严谨。但是文笔倒是好得出乎意料啊漩涡鸣人先生说不定你真的可以拿直木奖哦?”

“……”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帮你修改一下?”

“当然不介意啊我说!”

鸣人看着佐助的侧脸。

佐助微皱着眉,咬着下唇,手指灵活而坚定的在键盘上敲击着,显示屏发出的光投射在佐助的脸上,就像是笼罩着一层光晕。

啊啊、佐助不会是天使吧我说?

“鸣人你看这里……”

“啊。”鸣人心不在焉地应着。

救命啊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超级大笨蛋,不认真哦。”佐助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从鸣人的角度来说简直不要太可爱。

于是鸣人在佐助的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佐助惊得差点跳起来,“超、超级大笨蛋你干什么啊?!”

“诶……?”啊啊我对佐助都做了什么啊!

然后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天知道为什么那天鸣人在佐助说要走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腕。

“既然是周六那、那就留下来吧我说?”

当然那天晚上他什么也没有做。

 

过了几周,佐助生病了。

周日早上鸣人惊诧地发现今天早上他没有收到来自佐助的枕头攻击并因此睡过了头。

从沙发上跳下来,悄悄打开卧室门,“佐助——!!”却在看到佐助的一瞬间转身退出房间并关好房门。

糟糕。

佐助那种样子也太诱人了吧我说?

因为发烧而潮红着脸,蜷缩在被子里的佐助……好想吃掉哦。

冷静下来后鸣人再次打开房门。

探了探佐助的体温,又手忙脚乱地准备凉毛巾,还要去买药。

谁叫笨蛋很少感冒。

直到晚上佐助还没转好,鸣人理所当然的让佐助请假。

鸣人好不容易才把不愿被照顾的佐助重新塞到被子里,然后压上来。

佐助惊慌失措地想把他推开,可无论怎么推鸣人都纹丝不动。

正在贴近自己的身体上属于漩涡鸣人的气息充满了他们之间的狭小空间,安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与心跳。

再这样下去可绝对不行啊。

“只不过是晚安吻而已怎么这么麻烦哦佐助……”

诶……?

额头上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又飞快离开。

“晚安吻会使病人好的更快哦!”

刚才的瞬间带来的气息始终挥之不去,佐助有些慌乱了。

鸣人起身要走。

“等……等下。”

鸣人转过身,佐助示意他靠近些。

然后佐助撑起身,轻轻吻了一下鸣人的额头。

“……别看了。晚安吻,还你的。”

没去管还在当机状态的鸣人,佐助缩回被窝,翻了个身,把被子裹得更紧些。

鸣人觉得自己快把持不住了。

“佐助,能不能别再离开了?“

“好啦,漩涡鸣人大作家,我不离开,我保证。”

 

啊啊,被身为病人的佐助安慰了。躺在沙发上的鸣人无力的想着,顺手抓起一只抱枕遮住脸。

看到可爱的佐助会想吃掉。

每次互相贴近就会控制不住想要亲吻。

每次发生的事像是意外却又不是意外。

漩涡鸣人把脸上的抱枕揪起来胡乱一扔,却砸到了自己的肚子。

屋漏偏逢连夜雨啊,so疼。

 

又是周六下午。

鸣人难得安静地坐在佐助对面,打着自己的小说文稿。

太安静了。

显示屏发出的光依旧映在佐助苍白的脸上。

虽说是在打着文稿,但鸣人还是时不时的会走神,比如,现在他就在用左手支着脑袋半眯着眼,没错,偷看佐助。

但佐助突然站了起来,接触到鸣人毫不掩饰的目光时愣了一下,推开椅子的手也放慢了动作。

把一张纸贴在黑板上,佐助又在黑板上画着什么。

“佐助我可以帮你画哦我画画超级棒的!”鸣人转过身趴在椅背上。

“……不用,好好写你的稿。”

鸣人还是锲而不舍地看着佐助,过了几分钟才转过身写起文稿。

“佐助。”和先前调笑的语调不同,这次的语调认真而又深沉。

“……哈啊?”粉笔声戛然而止。

“你……对我们的关系,还有我,是怎么看的呢?”

佐助又一次愣住了。刚触到黑板的手垂了下来。

很长时间的沉默。

佐助迟疑地把手抬了起来,在手重新触到黑板的那一刻像是下定决心一样闭上眼睛然后睁开。

粉笔一笔一划地坚定地移动起来。下笔的力度和先前比大了许多。

写完后佐助看着那行字,立刻以飞快的速度在上面画起了图。

就让我留一条线索吧,想要拿江户川乱步奖的漩涡鸣人大作家,先要过了我这一关再说哦。

这个超级大笨蛋。

 

鸣人看到那块黑板时,已经被佐助故意涂得不成样子。

弯腰仔细找了很久,才在一堆杂乱的线条中勉强找出了那行字。

密室は、破れました。

密室已破。

鸣人看着那行字微妙地笑了起来。

“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和我恶作剧哦,佐助?”

第二天,鸣人换了块黑板。

 

鸣人最近开始熬夜了。

连续好几次佐助都看到鸣人把中午吃泡面用的筷子在嘴里叼了一下午,两只手还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打。

佐助很清楚这是为什么。

实在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到了晚上佐助悄悄抱着被子去了客厅。

所以,第二天早上佐助发现自己依旧睡在鸣人的卧室时有些搞不清状况。

果然,客厅沙发里鸣人睡的正香。

想要狠狠揪他的脸,手却在接触到鸣人的一瞬间顿住了。佐助深深的叹了口气。

初见时以为他的金发是染过的,于是这头金发也就成了佐助好感度降低的罪魁祸首之一。

佐助伸出手,带着恶作剧的笑容揉了揉鸣人的头发,本来就很乱的金发被越揉越乱。

最终还是不忍心用枕头把鸣人砸醒的佐助,装作若无其事地去做早餐了。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一个多月。

看着鸣人的黑眼圈想都不用想他肯定每天都在熬夜。

“怎么样?”

“今天很好啊!”

“……没说你,说的是你的书稿。”

“啊,快完稿了哦。要看吗?”

“那就发给我?”

佐助坐回电脑前,接收文件,抱着笔记本电脑跑回鸣人的房间里。

熬到半夜认认真真把鸣人的书稿读完了。

说句实话,真的很棒。

佐助沉默着打开自己写了一大半的文稿。

那个家伙,写了这么久哦。谁叫那是江户川乱步奖呢。每个推理作者都想要得到的啊。

所以,第二天佐助问了鸣人一个问题。

“如果在拉面和书稿之间选一个,你选哪个?”

鸣人刚想回答“拉面!当然是拉面!”,却沉默了。

他想了很久,认真的说,“我选书稿。”

 

如果真心想要帮他,放弃不就好了。

但是,怎么可能放弃啊。

 

从那天以后,佐助写作的速度就有意无意的放慢下来。

完稿后也磨蹭了很久才决定发给鸣人看。

“超级好看啊我说!佐助你这次一定能的江户川乱步奖啊我说!”几天后漩涡鸣人在聊天软件上对佐助这样说。

那家伙肯定已经把稿子寄给组委会了吧。

书稿打印好了,包裹包好了。

可佐助却在邮局面对着要填的单子发呆。

如果今天没有寄出去的话就来不及了。

拿起笔,填好单子,又放下笔。

佐助时不时看看表。

还有十五分钟。

只差一个签字而已,只要交给柜台就可以。

时间到了,佐助向后仰倒在椅背上。

抓起单子和包裹,回家的步子突然变得轻松。

把包裹拆开,收拾好,佐助趴在床上,把头狠狠埋在枕头里。

 

佐助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业余推理小说作家club的聚会了。

“啊啊好久不见啊佐助!和鸣人的合作还算是愉快吧!上次鸣人还开玩笑说要把你们两个的笔名改成‘埃勒里·奎因二世’呢!哈哈哈你们继续努力啊!”

佐助感到有点不对劲。如果说合作是指自己在鸣人家写作的话,笔名又是怎么回事。

于是佐助就把鸣人的好友鹿丸从人堆里扒了出来。

可是先开口的是鹿丸。“真是麻烦啊你肯定是为了那件事来的……那些家伙口风太不严了。

“几周前的聚会上,鸣人有说过她和你合写的小说过一段时间要出版了这样的话,但他却私下告诉我其实是他的小说以你们两人的名义发表,说是一定不能让你知道……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也没办法了……真是麻烦啊你们两个……“

既然已经决定放弃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佐助再也坐不住了。

 

一路上佐助都在想见到鸣人后该怎么办。

可是见到鸣人的一刹那身体却擅自做了决定,一拳揍上鸣人的脸。

鸣人没有躲闪,气急了的佐助还想再来一拳。

但拳头被鸣人接住了。

“你……!”

佐助收回手却是要趁鸣人不注意继续挥拳。

可这次又被接住了。

“我知道你是为了那件事来的。

“你那天问我书稿和拉面选哪个,我选了书稿。可是,如果是你和书稿的话,我选择你。我是要有多喜欢你哦……”鸣人自嘲一样的笑了起来,“如果我这次退出的话,你可就少了一个对手哦?”

“可是……为什么……我也好不容易决定放弃了啊……”

鸣人愣住了。“为什么?”

“……理由和你一样。”

鸣人沉默了一下,“那我把我的书以我们两人的名义发表的事……?”

“……我没意见。倒是你,真以为自己是埃勒里·奎因二世?”

“那改成漩涡佐助?”

“……宇智波鸣人。”

多次商议后,他们还是选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把署名改成了“漩涡干笋”。

“在自序里好好写清楚。我和你才不是那种关系呢……”

 

既然书写完了,佐助就不打算再去鸣人家了。

“佐助啊你以后就住在我家吧我说?”

“……?”佐助一脸疑惑。

“我都已经告过白了无论如何也要住我家啊!”

“什么理由啊……那我睡哪儿?”

“我的房间啊!”鸣人答得理直气壮。

“那你呢?”

“和你一起啊!”

佐助一拳揍了上去。

“你睡沙发。”

“那……晚安吻。”

“哈啊?!”

“晚安吻。”

佐助克制住自己想再揍鸣人一拳的心情,蜻蜓点水一样触了一下鸣人的嘴唇。

“还、还有,今天先勉强同意你和我一起睡,下次可绝对不行!”

得到了佐助默许的鸣人,明目张胆地扑了上去。

“佐助!!!”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窝是一只好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